全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

2021-07-13 15: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

全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

全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教师培训班举行

研讨交流


  7月8日上午,河南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同志出席。本次培训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学发展管理服务中心主办,培训为期两天,全省57所本科高校教师115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劳动教育纳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体系指示精神,打造“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新时代河南高校劳动教育的重要举措。培训对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思考,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的内涵要求。三是强化学习,吸收借鉴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的先进经验。四是积极实践,加快构建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的科学体系。


  培训邀请北京大学卢晓东研究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李珂研究员、曲霞研究员,分别从劳动教育的特点及实施关键、中央劳动教育精神、高校劳动教育推进状况、高校劳动教育的课程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7月9日下午,参会学员围绕大学劳育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思政劳育、课程劳育、专业劳育、实践劳育、文化劳育、劳育评价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本次培训的举办对引导各高校完善科学的育人目标,补齐劳动教育短板,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培养全面发展的新人中的独特作用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高教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