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一行到省教育厅进行专题调研

2021-07-13 15: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一行到省教育厅进行专题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一行到省教育厅进行专题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一行到省教育厅进行专题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一行到省教育厅进行专题调研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7月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一行莅临省教育厅,就“高校在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作用发挥”开展专题调研。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调研座谈会,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部分高校分管科研工作校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刁玉华从高校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培养、科研评价改革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刁玉华指出,省教育厅将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工作指示要求,谋划新发展思路,调整相应规划目标,制定系列政策文件,拿出具体工作举措,调动各方资源,推动解决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涉及我省层面的,积极协调,抓紧落实;涉及国家层面的,如大科学装置、国家实验室、博士硕士授权单位、博士招生计划等问题,要不遗余力地进行争取。省教育厅将积极参与筹备召开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加大教育科技投入,确保下一阶段重点任务顺利推进,为切实推动河南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希望九三学社继续关心支持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同时能够利用党派政治协商和建言资政平台为高等教育发展争取更多支持。


  张亚忠在总结讲话时对省教育厅积极谋划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高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教育厅始终坚持科教兴省战略,积极谋划发展思路,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育、协同创新、评价改革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呈现出诸多工作亮点。他表示,此次调研,九三学社将把省教育厅在高校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做法和实施经验进行整理,对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共同从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整合高校优质科技资源等方面就高校科技创新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交流讨论。


  (科技与信息化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