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举办

2021-07-13 10:1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举办

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举办


  6月28日至7月3日,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举办。比赛设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等3个组,分别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包括学校竞赛和省级竞赛。比赛要求各学校要开展教学竞赛活动,动员全体教师参加,通过开展教学竞赛活动提高全体教师素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省级竞赛共收到全省各高等职业学校报送的392件参赛作品,近千名教师参加比赛。通过网评,共有158支代表队的600余名参赛选手进入现场决赛。大赛评判专家组全部由担任过国赛评委的省外专家组成,采取随机抽取授课内容、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排名、全程直播的形式,经过现场授课、互动交流、专家提问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60个、二等奖98个、三等奖118个。


  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的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引导学校和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引导学校师生更好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需要,持续推进国家教学标准落地,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引导各地各学校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持续提升学校在确保质量型扩招等新形势下常态化改进教育教学管理的能力,促进育训结合、书证融通;引导各地各学校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着力点,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在信息技术应用、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水平,构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