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中心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21-07-13 10:08:34.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隆重纪念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省装备中心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忆峥嵘岁月 感时代变迁


省装备中心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与离退休老干部合影留念


  目睹新面貌,畅谈新成就,感受新变化。6月24日上午,省装备中心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近30名老干部和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欢聚一堂,共话装备新发展。老干部代表先后发言,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新时代的伟大变化。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带头讲好党的故事,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代代相传。


唱经典红歌 赞丰功伟业


省装备中心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颗颗红心献给党,阵阵歌声颂党恩。6月25日下午,省装备中心举办“我把歌声献给党”歌咏比赛,近200人参加活动。一张张神采飞扬的笑脸,展示了装备中心职工的飒爽英姿;一首首激情澎湃的红歌,表达了装备中心党员的爱党之情。各支部精心组织、用心编排,广大党员踊跃报名、积极参赛,以歌声深情表达对党的感恩和美好祝愿,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凝聚了发展正能量。


看盛大庆典 听领袖心声


省装备中心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观看升旗仪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省装备中心组织全体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铿锵话语引发全体党员干部的深刻思考,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作为党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斗争精神,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树先进典型 践初心使命


省装备中心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为“两优一先”颁发证书


  树典型,先进示范;立标杆,榜样引领。7月1日下午,省装备中心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表彰26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党支部及25名“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进行典型发言,表示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绝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无愧新时代,再踏新征程,做出新贡献。


危机领导力 引领强国梦


  百年党史,薪火相传;学习党史,明党之志。7月1日下午,省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负责同志以“百年大党的危机领导力”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多次化解革命道路上的危机,扭转发展事业上的危局,带领国家和人民走出低谷、迈向辉煌。


  党员干部深受鼓舞,表示要自觉做到知史爱党,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书写新时代河南教育装备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学重要讲话 扬建党精神


省装备中心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省装备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7月8日上午,省装备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细学深悟,把握核心要义。用心体会感悟核心作用、实践伟力,感受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建党精神的崇高伟大、中国道路的来之不易、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二是树立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工作标准,通过结果来检验落实的程度,发展的质量,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长远效果相统一。三是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出真功夫。多捧“烫手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多体会“如坐针毡”,保持适度的压力感、焦虑感、危机感。临事不惧,好谋而成,站位全局,敢打敢拼。面对大事、险事、难事、要事,敢于涉险滩、攻难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化险为夷、化危为机。


  (省装备中心/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