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支教帮扶促发展 下乡送教暖人心

2021-07-13 10:0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5日至7月9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启明星”支教团队在省教育厅驻竹园沟村第一书记方治强的引荐下,赴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活动以教授体音美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除此以外,还开设了国学课,为学生讲授中华传统文化;每天开展主题班会,普及安全知识,了解党史故事。支教团队的志愿者们还为学生带来绘画纸、彩笔、油画棒、彩纸等学习用具。体育课分为足球、篮球、散打,由学生自主选择分班,采取小班化教学;音乐课上,孩子们学习了乐理,认识了许多乐器,学会了《闪闪的红星》《歌唱祖国》两首歌曲;美术课上,绘画、折纸、剪纸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既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又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发掘了潜能。志愿者们认真备课,悉心辅导,耐心讲解,并及时总结反思。小朋友们更是用自己最认真的态度去学习,用最满意的作品回报支教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最淳朴的话语在心愿墙上写下对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感谢和祝福。


  在7月9日的文艺汇演上,孩子们和支教志愿者齐上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精彩表演。有优美动听的歌曲、动作整齐划一的散打、活力满满的篮球操、考验技术的足球传接和带球过杆等。最后,支教团队的成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至此,支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启明星”支教团队的到来,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学习的机会,给予了孩子们一个拓展视野的平台,让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