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网信工作总结
暨全省教育系统网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9 17:52【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各单位(学校):

  为全面总结2020年度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成效,引导和鼓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者持续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按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年度考核工作要求,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0年度网信工作总结暨全省教育系统网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总结

  请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对照《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教科技函〔2020〕88号)的目标任务,认真总结梳理任务完成情况、特色与亮点、采取的主要措施、问题与建议等。其中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重点总结“云、大、物、移、智”在教育教学和学校治理中的融合应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重点总结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三个课堂”部署推动情况、“交账任务”完成情况、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监管情况。总结材料务必重点突出、简明扼要,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相关总结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1年1月8日前将扫描件和电子版同步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评选表彰

  (一)表彰范围

  1.先进集体: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和厅直单位(学校)

  2.先进个人:各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管理人员或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省教科网网络中心、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省教育信息化评估评价中心等信息化支撑服务机构人员,在推进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专家。信息化支撑服务机构和突出贡献专家不受各单位推荐指标限制。

  (二)推荐条件

  1.先进集体: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组织机构健全、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信息化发展水平总体较高或信息化发展速度较快,能够高标准完成省教育厅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等级网络安全事件。年度信息化重点任务进展明显滞后的市县不纳入推荐对象。(重点任务监测情况见附件4、附件5,数据统计时间截至2020年11月30日)

  2.先进个人:理想信念坚定,宗旨意识牢固,爱岗敬业,在推动本区域、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的人员。为保障“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和各单位信息化工作统计人员优先推荐。

  (三)推荐名额

  1.先进集体。符合条件的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各单位(学校)自愿申报;各省辖市推荐的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数量不超过下辖县区总数的40%。

  2.先进个人。按照附件1的分配指标限额推荐。

  (四)材料报送

  1.各单位如对年度网信工作进展情况监测数据有异议或需要更新数据、补充提交材料,请于2021年1月8日前反馈完毕。

  2.各地、各单位网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表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1年1月8日前将扫描件和电子版同步发送至指定邮箱。

  3.信息化工作宣传情况将作为开展先进单位评选的重要参考。经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信息化或网络安全工作的单位,请补充提交相关证明材料,重点说明媒体名称、宣传内容的标题、刊发(网上发布)时间,于2021年1月8日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科技与信息化处(网信办)朱 苗 麦世奎

  联系方式:0371-69691286 69691767 zmm@haedu.gov.cn


  附件:1.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名额表

     2.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推荐表

     3.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

     4.2020年度基础教育网信工作重点事项监测统计表

     5.2020年度高等教育网信工作重点事项监测统计表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