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三个课堂”应用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9 17:21【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深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快落实教育部加强“三个课堂”应用指导意见的通知》(教科技﹝2020﹞356号)和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摸清底数、总结经验,持续推动“三个课堂”应用,省教育厅定于今年3至4月集中开展“三个课堂”调研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范围

  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

  二、调研方式

  采取统计调查、实地查看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统计调查):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梳理摸排“三个课堂”进展情况,分类填写“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建用情况统计表(附件1)。同时,推荐一批“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的典型案例,包括市县推进案例、教学应用案例等;案例材料应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言简意赅,每个不超过2000字,每个省辖市推荐案例不超过10个,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推荐案例每单位不超过3个;省教育厅将择优对部分案例进行广泛推介。相关统计表格和案例材料于3月3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第二阶段(实地查看):省教育厅将于3月下旬至4月上旬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调研组,抽取4—5个县区进行实地察看。

  第三阶段(研讨交流):省教育厅适时组织召开“三个课堂”建用工作研讨会,分享案例,交流经验,研究制定推进措施,构建河南特色的常态化应用机制,推进“三个课堂”应用的系统化、常态化、规范化。

  三、工作要求

  1.系统性开展“三个课堂”建用情况调研,对于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构建线上线下教育相融合的常态化教育体系,具有基础性作用,请各地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部署安排和材料归集,按时提交相关文档。

  2.请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分别指定一名工作联络员,联络员信息表(附件2)于3月19日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3.实地查看和研讨交流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厅科信处  彭亚宁  0371-69691767 pyn@haedu.gov.cn

  2.省电教馆  苏 晨  0371-66329808


  附件:1.“三个课堂”建用情况统计表

     2.调研工作联络员信息表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