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经验交流会

2021-07-09 10: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举办“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经验交流会

经验交流活动现场

省教育厅举办“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经验交流会

为家园共育省级示范幼儿园代表颁发奖牌


  7月7日,河南省教育厅“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教师教育处、离退休干部处、省电化教育馆、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教育厅关工委,以及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有关负责同志、关工委负责同志和项目幼儿园园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根据教育部关于家庭教育工作有关部署,我省从2018年起,实施为期三年的“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三年来,我省遴选出三批共928所省级家园共育试点园,评出454所省级家园共育示范性幼儿园,评出亲子游戏活动获奖案例485个,“家园共育”工作专业化、信息化、常态化的机制已初步建立。


  会议还明确了各地要持续开展家园共育工作,以省级“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协调社会团体、公益组织、慈善机构、爱心人士、关工委及“五老”等人员,形成多方合力,优化共育环境,让学前教育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孩子和家庭,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


  会上,郑州、洛阳等5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基础教育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