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2021-07-05 17: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6月24日,省教育厅组织全省有关高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鼓励留学生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并对来华留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于我们进一步发展来华留学事业、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有关高校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契机,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努力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参会高校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重视,更是对我们将来的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各院校会积极做好留学生教学和生活管理工作,让留学生们有更多的机会和中国青年交流,了解中国国情、了解中国共产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合作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