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21-07-02 14:07【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示幼儿园“学史葆初心、担使命”的学习成果,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让党史学习全面普及,形成人人学、人人讲、人人受教育的氛围。6月27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举办“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亲子文艺汇演活动。


  本场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红色记忆、童心向党、盛世花开。活动在诗朗诵《红色光芒》中拉开序幕。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的歌声演绎着动人的红色经典歌曲,传递着师幼对党的热爱;舞蹈《童心向党》《中华少儿朗》《我要做国旗上的那颗星》《革命新一代》,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情景剧《长征之路》《跨越百年的承诺》,重温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惊心动魄的革命壮举,了解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师幼情景表演《老师妈妈》,从学党史中永葆教育初心,勇担教师使命;童声合唱《祖国祖国我们爱您》,唱出了少年儿童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自豪;教师舞蹈队表演的《红色记忆》《盛世花开》,从党的艰难岁月里,重温了一步走来的艰辛历程,最终看到了目前盛世中国的美好画面;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驻马店第二实验幼儿园红色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对红色文化的诠释,让全体师幼在音乐中重温党史、铭记党恩,在歌声中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全体师幼爱党爱国热情!


  (驻马店市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