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我省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2021-07-01 16: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我省广大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观看了大会盛况。庆祝大会在我省教育系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大会的召开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表示,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教育是国策,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一百年来,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教育,推动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进入“强起来”的历史发展新阶段,教育已经被推向决定历史进程的关键位置。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要锚定教育强省目标,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教育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金句连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再宣誓的铿锵誓言、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再出发的号召、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定力和底气、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心和决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满怀信心并殷殷寄语、殷切期盼。我们要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精彩华章,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冰表示,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带我们重温了党从诞生的星星之火到现在的燎原之势,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我切身感受到了党百年的风雨历程、百年的沧桑巨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身为一名教育人,站在新的起点上,在新的赶考路上,需要更加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牢记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跑好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表示,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郑州市教育系统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激动,精神振奋,在新的伟大征程上,郑州市教育系统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质量建设郑州美好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开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表示,作为一名人民的公仆,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初心使命更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坚定之心,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坚定、政治上的清醒、行动上的一致,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不动摇,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不动摇,要以时代为己任,把实现自身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开封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另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力量!


  平顶山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红标表示,在100 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按照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持续完善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省教育厅决策部署,狠抓教育质量提升,破解堵点难题,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有着极其重要的重大指导意义。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创造性地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全国最大的人才培养规模,落实好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要求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不移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河南转型发展需要,围绕创新持续优化生态、厚植发展动能、塑造竞争优势,做优做强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在服务国家进程中不断成就一流大学建设新高度。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其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是开启新的伟大征程的奋斗宣言。在党旗的指引下,郑州大学历经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郑大人接续奋斗,求是担当,始终将自身发展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河南的需求紧密相连,努力树立河南高等教育的标杆,努力担当民生之责与创新发展之责,努力回应国家高等教育新格局。我们要锚定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办学定位,按照“三步走”发展战略,秉持定位不变、思路不变、战略不变,坚持学术引领、人才战略、组织强化、开放发展,进一步聚力优势学科和重大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人才汇聚与人才成长,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办学活力,努力向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受邀赴京参加庆典活动的2020年河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松表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充分印证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抵御外部压力的决心和信心。今后,我将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0年来,我们党勇担历史重任,在探索中奋斗、在开拓中前进,把握发展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坚持与时俱进,引领历史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党是中国革命与建设的中流砥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断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何俊澈表示,回顾百年征程,我们的党如同热腾腾的太阳,照耀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怀赤子之心树报国之志,将学习非凡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挥专业优势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将汗水挥洒在中国乡土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让我们心潮澎湃,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农业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着力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高质量人才,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辅导员郑园园表示,回顾百年风雨历程,我深刻认识到的是党的初心依旧。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一百年来,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更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更应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释放青春力量,树立远大理想,承载时代使命,于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画卷之上书写好自己的青春华章。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思淇表示,在百年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不断熔铸锻造形成了一脉相承、接续发展的精神谱系,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又提炼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丰富和发展,深刻揭示了贯穿其中的共产主义理想、爱国主义情怀、实事求是做派、艰苦奋斗作风、开拓创新气魄和为民奉献的立场,具有厚重的历史性和鲜明的时代性。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下功夫研究好、宣传好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自觉将党的伟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课堂,让同学在了解“四史”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行”,归根结底在于马克思主义“行”,以实际行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河南科技大学“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薛居英表示,作为一名一辈子受党教育、为党工作的老党员,我一定要继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主动发挥好老党员的独特优势,带动更多同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继续发光发热,做好参谋和助手,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河南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子俊表示,29名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中有身经百战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也有在新中国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楷模,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中,每个中国共产党党员,都应该向他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心灵震撼和思想启迪。作为中华儿女、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之情更加澎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进取精神更加充沛。作为一所诞生于新中国成立前夕、建校根脉具有鲜红底色的高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后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好红色资源,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高新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推动第二个百年接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感必须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去,培养更多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辅导员姑再阿依?阿布都热合曼说,很荣幸也很激动能作为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河南代表团团员赴京参观学习,共庆党的百岁华诞。这些天,我观看了《伟大征程》和《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参加了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组团会议,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心的激动之情无法言喻。从小学到大学,从新疆到河南,我的26年人生是在党的少数民族政策的阳光照耀下一步步书写的。作为新时代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我将始终怀着感恩的心勤勉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表示,一百年来,革命精神如火炬,又如明灯,始终照亮前行的道路,激荡起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的伟大力量,推动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从一艘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作为今年受到省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党委将珍惜荣誉,不负期望,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自己新的贡献。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心怡表示,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当代青年人将见证并参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是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的主力军。我将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高校领导干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政治原则,使党的领导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承担起“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责任和使命。要继续抓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有力有序推进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受邀赴京参加庆典活动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现场参加党的百年华诞庆典活动。这次大会是我参加的人数最多的、最隆重的一次,气氛非常热烈、振奋人心、心潮澎湃。听着坚定的礼炮声、看着飞机在上空飞过,我感受到今天是一个重大而庄严的、厚重的而温暖的、昂扬又青春的日子。每一个共产党人要以匠心的态度、坚定信心、牢记初心、继续贡献国家、贡献人民!我作为一名37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要坚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带领团队搞好科研、培养好学生,用最新的成绩向党献礼!向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


  安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一班学生王吉表示,我的家乡在浙江嘉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从我小时候起,红船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就在耳畔传诵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深厚期望,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坚定地追随着先辈们的脚步前行,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南阳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群众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张宝锋表示,教育事业是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的根基,学校应顺应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时代趋势,聚焦国家战略需要,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坚持育人为基、创新为本,着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学校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国史和校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打造优势课程品牌,彰显课程思政新亮点,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区域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国际视野、时代视野,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成功经验,展望了光明前景,是我们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清晰地标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构想和战略举措,让我们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感和目标感。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申硕攻坚、特色骨干学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师范专业认证、师范大学建设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发扬“三牛精神”,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理想航标,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思想源动力,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努力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洛师的智慧和力量。洛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王子昕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切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和重担。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今后,我定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架桥铺路,为祖国发展增砖添瓦!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司林胜表示,在今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倍感自豪;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我们备受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备受鼓舞;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宝贵经验,我们倍加珍惜;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我们倍增信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陈刘羽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脑子里闪过的第一句话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也感受到,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都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这也敦促着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会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作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听了这个庄严宣告,备受鼓舞,深受触动。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奋进新征程,今后要聚焦学习传承,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聚焦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胸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践行宗旨,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聚焦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责任担当,胸怀“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教育强国等新征程中贡献城建力量。”


  周口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王云彪表示,今天上午,我们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从内心深处又一次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自豪,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之重。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之心,更加坚定了为国奋斗之志,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作为地方高等院校党委,我们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安阳工学院党委书记任中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高屋建瓴,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本次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全校各部门要注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融合,与落实学校“1324”发展思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深度融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商丘工学院党委书记陈中亚表示,一百年前的今天,先知先觉的一批热血青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的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我们的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历史以如椽之笔纵横挥写,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铸就的百年辉煌,写在了亿万人民心灵深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商丘工学院医学院19级护理学本科2班于深潇表示,战火的硝烟已经离我们远去,在和平年代里,我们正在面对一系列新的挑战,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够在艰苦的环境中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前进,是因为他是一个属于人民的政党,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我党的一贯宗旨,党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领路人。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伟大事件,热情礼赞100年来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宣示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新时代面向世界和未来的政治宣言。作为一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带头抓实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真正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雪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全面深刻,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四个服务”,教育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郑州西亚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贾士秋表示,今天,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当时刻不忘教育初心,牢牢把握好党的理论宣讲高度,增强教育工作的引领性,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用小故事讲明大道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创新传播平台,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入心入脑,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感悟。郑州西亚斯学院致远住宿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嘉辉表示,身处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我们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眼前是民族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用忠诚和实干去书写新的历史,为祖国、为中华民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义波表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回顾百年激荡的峥嵘岁月,我们伟大的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我们将以党的百岁华诞为新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接续奋斗!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师张露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一定要勇担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一名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表示,一百年波澜壮阔,新征程扬帆起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都为党和国家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感到极大的振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按照校党委既定的“四个一”学习模式,通过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新时代铁院人建功立业的担当作为,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为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姚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高度概括了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部亘古空前的伟大史诗,矗立起光耀千秋的精神丰碑,筑起了一个个熠熠生辉的“精神坐标”,这是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善于学习,不仅要有饱满的热情,更要有过硬本领,只有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勇于创新,立足学院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教学和学生管理体系,把学校利益高于一切这一信念常放心中。多一份信仰,多一份为理想奋斗的实际行动,多一份付出,多一份奉献。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刘春鹏表示,作为一名奋斗在职业教育战线的青年党员和人民教师,能够见证党的100岁生日,自豪感和自信心倍增,发自肺腑地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新时代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我们今后的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心全意培养新时代的“红匠”。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贾辉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英雄的中国人民创造的盛世中国令世界震惊,如今全中国人民的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汲取政治养分,汇聚奋进力量;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持立德树人,带领全体师生披荆斩棘、勇立潮头,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更强的信心、决心和更大的干劲儿促进学院实现跨越式大发展,为地方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实用技术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突出贡献。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思政教师高洁表示,历史的尘烟,遮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有什么赋予它如此神奇的力量?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紧紧把握时代潮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我想,这就是中国共产党100年成功的真谛。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宣正群表示,我们党历经100载风雨洗礼,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实现了祖国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了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实现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今日之中国,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身为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崔立民表示,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情非常激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一代又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始终围绕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终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三军仪仗队步伐坚定地从人民英雄纪念碑齐步行进100步、正步行进100步到达国旗台庄严升旗,我几度热泪盈眶、心潮澎湃。这200步,步步铿锵,每一步都踏出了军威,都踏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敢于迎战一切强敌、战胜一切强敌的必胜信心!


  开封市金明中小学教师李俊表示,从建党之初顽强求索到长征路上奋勇向前,从国家初创筚路蓝缕到“两弹一星”攻坚克难,从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到复兴巨轮劈波斩浪,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要扎实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开封高中教师任莹表示,中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党员,我要听从党的指挥,扎根教育教学一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任课教师,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要将德育落实在语文学科课堂教学之中;作为教研组长,要以名师示范促质量,以强力推动促教改,围绕学校战略目标,实干兴校,为学校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平顶山市第四中学教师王亚玲表示,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100年后的今天,争先奋勇的新时代“后浪”秉承先贤初心,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在天安门广场喊出“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这是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砥砺奋进,乘风破浪,让“青春之花”在干事创业中璀璨绽放。


  安阳市第二中学思政课教师张景鸿表示,一百年斗志昂扬,高歌猛进,一百年顽强拼搏,历久弥坚。我们为有这样的执政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负人民重托,恪尽职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安阳市龙安高级中学历史教师余文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更让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时代命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共产党人守的人心,就体现在党领导全国人民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共产党人的人心,就体现在全国奋斗在各行各业一线的9500多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共产党人的人心,更集中体现在为共产党人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上。


  鹤壁市第七中学教师王海霞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者,我非常荣幸能见证这一时刻。今后,我会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认真真教书,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我会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榜样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用实际行动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培养和教育。


  汝州市广成学校校长陶伟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将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办综合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