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2021年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教育招生资质学校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1 11:29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有关高等学校: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质定期公布制度的通知》(教职成厅〔2019〕2号)、《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果名单的通知》(教职成〔2018〕1112号)要求,现公布河南省2021年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教育招生资质的学校名单。

  1.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落实管理职责,加强对辖区内各类学校中职招生工作的指导;名单内的学校要根据公布的招生专业安排招生,公办职业学校要严格执行有关免学费政策,未经批准、未经备案的收费项目一律不得收费;民办职业学校要按照公示的收费标准收取学费,不得额外以“高端就业安置”“VIP专业培养”等名目向学生收取“培训费用”;新设置学校和标注招生人数的学校要按照公示的招生计划招生,超出计划的按有关程序上报。

  2.中等职业学校招收3+2分段制和高等学校招生五年一贯制高职学生(以下简称五年制学生)的招生对象均为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参加2021年河南省中招考试、总成绩达200分以上,学生前三年注册中等职业教育学籍,享受中职学生有关资助政策,并按照中职学籍进行管理,学生资格条件审查由学校进行,省教育厅进行学生学籍注册后的核查,不符合条件的学生不予注册五年制学生学籍,学校可为其注册中职学籍。来豫招生的外省中等职业学校要执行我省中职招生有关政策,违规者停止2022年在我省招生资格,注册学生学籍需要有关手续的,招生结束后联系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办理。

  3.未列入名单的学校不具备2021年中等职业教育学历教育招生资质,2021年不得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学历教育招生,所招学生不予注册学籍,不享受国家资助和免学费等政策,不承认学历,不具备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单位违规招生的记录将记入档案,对主要负责人实施禁入。河南省2021年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教育招生资质的学校名单可通过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河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查询。

  招生监督电话:0371-69691879


  附件:河南省2021年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教育招生资质的学校名单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