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学生处长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29 09:27 【浏览字号: 来源: 省教育厅

全省高校学生处长培训班举办

开班仪式

全省高校学生处长培训班举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持续推进全省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创新高校学生工作理念和体制机制、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育人成效,推动我省高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3日至25日,全省高校学生处长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安阳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吕冰对2020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高校学生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引导和促进青年大学生全面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引领学生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创新;要积极担当作为、在务实重干中检验新成效。

 

  华中师范大学校办主任刘宏达,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处长刘明耀,西安交通大学文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王琦,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军利等分别围绕以信息化推动高校学生事务管理创新、后疫情下高校校园学生危机事件处理能力提升、书院制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全媒体时代下高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做专题讲座。

 

  河南大学等6所高校做典型发言,10所高校进行典型经验材料书面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观看了郑州西亚斯学院探索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原创舞台剧《梦想开始的地方》。此外,活动还在红旗渠精神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让参会人员感悟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参会人员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中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锤炼了党性,凝聚了力量,为推动我省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生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