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会召开

2021-06-25 17: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高校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会召开

河南省高校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会召开

河南省高校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会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高校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会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会议

河南省高校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会召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通报高校社科项目和成果奖情况


  6月25日上午,河南省高校社科界庆祝建党100周年交流会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学胜出席交流会。


  这次交流会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同时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双一流高校、省特色骨干大学党委书记及社科处长、部分高校专家代表及省教育厅各相关处室负责人82人主会场参会;全省151所高校设置分会场,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科研(社科)管理部门全体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4300余人在分会场收看大会直播。同时,各高校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同步收看。


  郑邦山指出,本次交流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省高校社科界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与经验的一次全面展示。


  郑邦山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和价值追求,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念;要坚持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目标,大力加强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构建具有中原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体系。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要贯彻“五个一”的总要求:要守住一颗初心;走好一条道路;高举一面旗帜;把握一条主线。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不畏艰辛、奋力拼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新征程。


  会议现场,董学胜宣读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河南高校)。


  交流会上,省内双一流大学、特色骨干大学书记及部分专家代表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分别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医药研究和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如何弘扬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高校党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成就和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这对下一步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社语处、新闻办/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