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秀敏为组干处、思政处、社语处党支部讲党课

2021-06-17 17: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何秀敏为组干处、思政处、社语处党支部讲党课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为组干处、思政处、社语处党支部讲党课

何秀敏为组干处、思政处、社语处党支部讲党课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讲党课


  6月17日下午,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带领省教育厅组干处、思政处、社语处三个党支部全体同志在郑州大学学习堂观看“红动中原·100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彩排,并在观看完精彩的节目后,结合自身感悟和对近期我省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何秀敏用“渐入佳境”和“再掀高潮”两个词来形容整场展演和我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他说,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系统举办了“‘10个100’+1”等多种系列活动来让广大师生更加直观、深入地学习和感悟党的历史。这次展演也从不同的侧面回顾和展现了建党百年历史,我们通过观看节目,学习百年党史,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何秀敏用“五个一”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点:守住一颗心;走好一条路;高举一面旗;把握一条线;共圆一个梦。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加油、努力。


  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结合教育系统的工作,何秀敏提出要做好以下几点。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勇于担当作为。作为教育系统工作人员,我们要认清当前的好机会好形势,要勇于担当作为,敢想敢干。第三,要守住底线。一方面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另一方面,要坚持原则,按规矩办事,工作上也坚持原则,生活中要守纪律、有底线。第四,围绕教育发展目标,我们要团结。每个处都是一面旗帜、一个集体,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把每个支部、每个处建设成一个坚强、团结、和谐的战斗堡垒。


  从红色电影中感受信仰的力量,从党课中汲取奋斗的动力。听完这堂生动的党课,青年党员们感悟良多。


  (思政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