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为高教处党支部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讲专题党课

2021-06-28 17: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为高教处党支部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讲专题党课

刁玉华参观黄河文化主题创作展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为高教处党支部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讲专题党课

刁玉华讲主题党课


  6月25日,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联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和人文艺术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在省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活动并为全体干部及师生讲专题党课。


  刁玉华先后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南省黄河文化主题创作展”,查看《黄河文化》《中华水文化》现场教学情况,同师生交流学习心得,了解美育课程教学改革情况和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等。随后,刁玉华以“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凝聚中国梦精神力量”为题,为高教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刁玉华指出,在全国人民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专程来到美术馆现场教学,在翰墨丹青中品读黄河文化,感悟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形式新颖,富有成效。


  刁玉华强调,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基础和持久动力,中国共产党继承并发扬黄河文化蕴含的优秀民族精神,形成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太行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滋养,是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伟大的强大精神动力。


  刁玉华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深对黄河文化、中原文化的了解,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