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所校园足球新型足球学校落户开封

2021-06-25 09: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国第一所校园足球新型足球学校落户开封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在开封举办

全国第一所校园足球新型足球学校落户开封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和中共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共同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型足球学校(开封)” 揭牌

全国第一所校园足球新型足球学校落户开封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活动并致辞

全国第一所校园足球新型足球学校落户开封

观摩开封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和总营

全国第一所校园足球新型足球学校落户开封

参会人员观摩营区日常对抗训练、数据化装备的应用等情况


  6月18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在开封举办。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全国校足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各省校足办主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地级市单位所在市(区)教育部门和训练营负责人,以及全国高校足球学院院长等2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参与交流活动人员先后走进两个开封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和总营,对营区日常对抗训练、数据化装备的应用、训练营综合功能室建设,以及智慧足球和体教融合下的社会足球建设等方面进行观摩并给予高度评价。随后,相继召开开封市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情况、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建设复核情况和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外籍教练聘用工作方案等专题报告会和全国高校足球学院建设与发展工作交流活动。活动期间,王登峰和中共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共同揭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型足球学校(开封)” 成为一大亮点,标志着全国“新型足球学校”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王登峰指出,新型足球学校将立足“教会、勤练、常赛”,实现学生文化素养与运动技能全面提升,赋予热爱足球的学生成长成才新路径,让足球专门人才从融合的教育体系中脱颖而出,实现面向人人的足球教育与层层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相结合,实现全面推进与分层施策相结合,实现学生全面发展与特色发展相结合。


  据了解,建设“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型足球学校(开封)”是落实第六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的重要行动,是落实2020年12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和开封市人民政府三方签署的“协同建设开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体现。


  (体卫艺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