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实验幼儿园:师幼艺术创想 礼赞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 2021-06-24 18:15【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三门峡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师幼艺术创想活动

孩子们参观百年党史红色故事展



精心准备的展品


教育同人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之血脉,近日,三门峡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师幼艺术创想活动。活动围绕“百年党史红色故事展”“创意美术师幼作品展”两大版块,“国之情,画之美,染之韵,绘之味”四项内容,采取“小手拉大手,家园、师幼共参与”的形式,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用色彩点燃爱国情怀,致敬建党百年!


  “百年党史红色故事展”是孩子、家长和教师用生活中丰富多样的材料,以“儿童视角”,从南湖红船扬帆起航,到南昌城里骤响的枪声;从秋收起义的革命火种,到井冈山的战斗号角;从长征途中的火炬,到延安窑洞的灯光;从西柏坡“三大战役”,到“开国大典”“南方谈话”“澳门回归”……一勾一勒,一色一墨,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革命故事,创意的展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


  “创意美术师幼作品展”秉承着“质朴中行走,自然中捕捉,游戏中发现,生活中创造”的教育理念,围绕“画之美、绘之味、染之韵”创意主题,幼儿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手法异想天开大胆想象,参展作品琳琅满目,有借形想象画、水墨画、水粉画、创意立体手工等美术作品,有《王二小》、《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绘本故事制作,还有扎染、捶草印花等中华传统文化展区,稚嫩的作品表达着孩子们对祖国和党的热爱。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家长将按班级、分时段走进画展区域进行参观,孩子们以童心、童笔、童画、童眼的独特角度,表达了对党、对艺术和生活的无限热爱。家长们纷纷赞扬:画展作品立足当下、彰显正气,植根传统、弘扬时代。孩子们精彩的艺术创意,赢得了参观家长们的高度好评。


  此次创想艺术画展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盛宴,三门峡市实验幼儿园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文化艺术为培根铸魂的载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孩子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三门峡市实验幼儿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