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仲夏夜 一起“趣”露营——“做新时代党的好娃娃”

发布时间: 2021-06-24 18:11【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夏至,已灿然而至,与毕业不期而遇,一场小朋友们自己筹划的专属毕业季活动点燃了幼儿园的仲夏之夜。近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做新时代党的好娃娃”毕业季系列活动——“大朋友小朋友”相约一起“趣”露营 。


  活动开始前,老师和孩子们充分讨论,了解孩子们对于毕业活动的想法和期待,确定了最喜欢的活动内容,并制定活动计划。


  活动中,孩子们按照计划和同伴选场地、搭帐篷、系彩灯,一起协商合作,积极思考,解决问题共同完成搭建任务;协商投票确定电影主题,设计布置观影场地,观看一场特别的露天电影《鸡毛信》,感受小英雄海娃的勇敢、机智。


  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开启了欢乐拉歌时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年说》《我的祖国》……孩子们用歌声表达着对党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充满挑战的寻宝游戏,神奇多变的光影探秘,藏在帐篷里的悄悄话……孩子们自主自立、大胆尝试、勇于探索,玩转幼儿园,度过了快乐而又意义的露营体验之旅,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撒满了幼儿园的每个角落。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毕业季活动与园本课程有机融合,遵循“基于儿童需要,回归教育本真”的五真课程原则,把设计的主动权交给孩子,用相信的力量支持孩子,整个活动从筹划、设计、布置、游戏全程都由孩子们自主参与,让孩子们收获心愿实现的幸福和满足,也让孩子们知道成长更需要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勇气。别样毕业季见证记录孩子们的成长,积极主动的品质、解决问题的能力、开放创新的思维、合作交流额意识、同伴互助的快乐都将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助力孩子做一个新时代党的好娃娃。


  (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