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第九期教育大讲堂

2021-06-24 11: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举办第九期教育大讲堂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活动

省教育厅举办第九期教育大讲堂

报告由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

省教育厅举办第九期教育大讲堂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郭戈作《教材建设与教材研究》专题辅导报告

省教育厅举办第九期教育大讲堂

“教育大讲堂”现场


  6月22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第九期“教育大讲堂”,邀请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郭戈作《教材建设与教材研究》专题辅导报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俊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出席活动。省招办相关负责人及各处负责同志、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学校)负责同志代表参加学习活动。报告由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主持。


  郭戈回顾了建党百年以来新中国教材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个人发展、工作经历和学术研究等方面,紧密结合河南教育现状,深入解析了我国统编教材的历史沿革、统编教材的主要举措和当前发展要求、统编教材建设的基本经验,强调要从人物、年代、学科等多角度开展教材研究,通过科学研究为教材质量奠定基础。


  李金川指出,要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教材建设质量,充分发挥精品教材的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作用,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吸收人类文明的最新优秀成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