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河南省高校信息安全攻防大赛举行

2021-06-24 11: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第五届河南省高校信息安全攻防大赛举行

第五届河南省高校信息安全攻防大赛举行

第五届河南省高校信息安全攻防大赛举行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五届河南省高校信息安全攻防大赛举行

比赛现场


  6月1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承办的第五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在河南大学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省69所高校的187支队伍、561人“现场比武”,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徐恒振表示,网络空间安全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近年来,省教育厅紧紧围绕网信事业发展需求,通过支持高校设置网络安全相关领域专业,鼓励高校开设网络安全相关课程,不断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全省高校网络安全专业能力持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徐恒振指出,网络安全大赛是学习知识、交流技能、展示水平的重要平台。赛事举办以来,极大地提升了网络安全人才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为推动网信人才向更高领域、更高水平发展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


  本届竞赛是河南省教育厅一年一次的信息安全常规赛项。为培养师生应急响应实战能力,本次大赛在“线上个人挑战赛”和“线下分组对抗赛”基础上,增设应急响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有110支学生组代表队、22支教师组代表队、19支师生混编代表队分获学生组、教师组、应急响应组一、二、三等奖,21所高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比赛同时举办了2021网络空间安全教育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科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百度ACG智能云事业部等学界和企业界的专家作专题报告。


  (科技与信息化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