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少将司令员陈兆明到河南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3 09: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军区少将司令员陈兆明到河南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司令员陈兆明到河南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省军区少将司令员陈兆明到河南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陈兆明接见了“靖宇国旗护卫队”队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


  6月18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司令员陈兆明到河南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为青年大学生做了一场饱含深情的思想政治教育报告。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宋平,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参加报告会。


  河南工程学院是陈兆明党史学习教育和省级领导干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联系点。调研期间,陈兆明参观了该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年杨靖宇纪念馆”并为纪念馆揭牌,接见了“靖宇国旗护卫队”队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对河南工程学院深入挖掘杨靖宇将军作为学校杰出校友这一红色资源,深入打造弘扬杨靖宇精神的“六个一工程”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兆明在做报告时从“鸦片战争后先辈们在黑暗中苦苦求索、迎来马克思主义的启蒙觉醒时代”“建党后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建国大业时代”“新中国成立后战天斗地、自力更生的艰苦奋斗时代”“十一届三中全会后解放思想、阔步前行的改革开放时代”“党的十八大后引领时代、走向复兴的大国崛起时代”等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


  陈兆明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成功,有一条熠熠生辉、贯穿始终的红线,就是对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绝对忠诚。正是有了这种坚定的信仰忠诚,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陈兆明强调,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决扛起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做理想远大、爱党信党,心怀天下、爱国爱民,锐意进取、矢志奋斗,自立自强、品德高尚的新时代青年,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是真理明灯,共产党是伟大母亲,社会主义是光明大道,党的领袖是领航舵手,厚植“一寸丹心图报国”的爱国情怀,扛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保持奋斗精神,甘于吃苦、勤于成才、善于创新、严于自律,始终保持身心健康,养成优秀的习惯,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河南工程学院/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