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行政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江南大学举办

2021-06-23 09: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教育行政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江南大学举办

开班仪式

河南省教育行政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江南大学举办

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作专题辅导

河南省教育行政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江南大学举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我省教育行政管理干部队伍建设,6月17至19日,省教育厅联合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在江南大学举办了河南省教育行政管理干部研修班。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的教育局局长,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林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刘林亚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教育系统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教育综合改革,正在深入开展“重要论述大学习,教育思想大讨论”,举办这次培训,目的就是让各地教育局长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省“教育综合大变革,教育质量大提升”。要立足大局,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助推我省教育改革深入发展,联系实际,有效推进学用结合,切实解决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培训期间,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围绕治理水平提升与教育的内涵发展,进行了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专题辅导,对近几年国家出台的教育重点改革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的阐释,就教学改革如何在“深化”上做文章,如何更好体现内涵发展,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指出教育事业发展方向要突出内涵发展、聚焦于教学改革。


  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原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缪水娟,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余雅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黄忠敬,分别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小学依法治校的理论与实践、集团化办学在推动区域教育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政策解读和理论指导。同时,参训学员还现场参观了全国著名学校锡山中学,实地感受分享教育改革发展的江苏经验。


  在研修班结业仪式上,许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新蔡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曦围绕学习思考感悟、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毛杰在培训总结时强调,这次培训时机恰当、意义重大,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之又高,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把牢“项目为王”的四字要求,树牢“以结果论英雄”的六字导向,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责任担当要实之又实,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教育系统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三是工作落实要紧之又紧,抓住改革这一关键一招,打好基础教育改革攻坚战、立体战和持久战,用改革的思路和方法切实解决基础教育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育人方式改革、办学模式改革、管理体制改革、保障机制改革,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超额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教育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人事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