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一行走访调研特殊群体大学生掐丝珐琅艺术画展

2021-06-21 16: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6月19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到中美国际创业港参观“青春向党 指尖传承”迎接建党百年的掐丝珐琅画展,并深情探望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聋哑人大学生创业团队。


  此次画展共有38幅党建主题掐丝珐琅画和28幅其他自主创作的文创类掐丝珐琅画,画展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聋哑人大学生创业团队——“玲珑匠心”团队13位成员历时45天创作完工,抒发展现了特殊群体大学生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的情感。


  郑邦山和创作团队的13名聋哑人大学生一一交流,仔细询问了每个人的家庭、专业、就业情况,用“美,是智慧,是静谧”表达对孩子们的肯定,认真观看并了解掐丝珐琅的制作工艺,肯定大学生的创业精神,勉励孩子们继续努力、不断成长。


  在座谈会上,郑邦山充分肯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对特殊群体大学生教育及就业创业做出的成绩和贡献,他指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关注特殊群体大学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大学生成长成才,关注特殊群体大学生就业创业。郑邦山强调,教育讲大爱,要关爱每一个孩子,无声世界不寂寞,我们要用大爱来为孩子们的梦想护航;教育讲包容,每一名老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更关注后进的学生,培养每一个学生成长成才;教育无止境,教育不仅在校园,也在离开校园后职场的转换过程中。他还勉励大家要有家国情怀,始终以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为追求目标,培养有理想、有本领的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高质量的就业。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