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二幼:教育帮扶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6-21 14:00【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近日,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选派优秀骨干教师刘艳艳、张晓寒两位老师赴省事管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进行教育帮扶,充分发挥省示范园的优势,将教育资源输送到乡村振兴的一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六一前,省直二幼向田堰村送去了一批儿童户外玩具、图书等价值15000余元的教学物资,六一后,驻村教师结合园所实际条件,组织田堰村幼儿进行端午节主题活动、毕业班幼儿汇报演出等活动。在日常教学中组织观摩课,为田堰村学前教育队伍进行面对面指导,极大的缓解了田堰村学前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的局面,为田堰村的学前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在帮扶前,省直二幼召开帮扶专题会议,选拔优秀骨干教师,制定帮扶计划,准备丰富多样的户外玩具,为帮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帮扶期间,刘艳艳、张晓寒两位老师针对田堰村幼儿状况,从手工、画画、阅读等孩子感兴趣的方面入手,以“端午节”为契机,通过编五彩绳、做赛龙舟等途径,扎实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全面的促进幼儿全面均衡发展。


  在毕业典礼汇报演出上,大班的幼儿将精心编排的节目呈现在大家眼前,与座嘉宾和家长们无不为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所惊叹。省直二幼的教育帮扶得到了属地各级领导的称赞,充分发挥了省直二幼教育示范、业务指导、信息交流等的辐射作用,促进了田堰村幼儿园办园质量提质升级,推动教育帮扶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有效的促进了教育帮扶长效机制的形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做好乡村振兴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省直二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