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展示交流会召开

2021-06-21 09: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展示交流会召开

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展示交流会召开

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展示交流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5日下午,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展示交流会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负责人、主管科室负责人;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有关高等职业学校中专部师德师风建设负责人、主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中职组竞赛的选手代表、领队等共240余人参加活动。


  陈垠亭指出,此次会议的举行是全省职教战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的重要论述和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我省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和职教教师风采的窗口,也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诚献礼。


  陈垠亭强调,就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我省职教教师师德建设水平等方面,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职责使命,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将高尚的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做融合中养成师德的行动自觉。二要凝聚共识,全面把握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涵。坚持思想铸魂,提升政治素养;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爱为核,弘扬师爱情怀;坚持修身正己,锤炼人格品行。三要守正创新,不断探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路径。把握一个关键,从责任上明确主体;突出两个重点,用制度杠杆抓好落实;做好三个结合,打造师德师风建设新常态。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师德师风专题片《筑梦人》。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市教育局、开封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新乡市获嘉县中等职业学校、新县职业高级中学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