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在洛阳召开

2021-06-18 16: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在洛阳召开

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在洛阳召开

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在洛阳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11日,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在洛阳师范学院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全省14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洛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何秀敏指出,本次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重要论述的现实举措,也是全省学校思政课战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担当。


  何秀敏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办好思政课,抓住了教育的根和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思政课建设的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状态,切实把思政课建设抓紧抓好。要准确把握当前我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现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体谋划,保持工作优势,推进一体建设,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打造我省立德树人工作品牌,树立河南教育铁军形象,不断开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洛阳市教育局介绍了洛阳市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施情况;洛阳师范学院就“高校如何在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发挥作用”及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施情况作了经验分享;郑州大学和郑州、新乡、平顶山等地市教育局及部分中小学的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教学展示环节,来自洛阳师范学院和洛阳华洋国际学校等4所大中小学的一线思政课教师围绕“旗帜”这一主题同构一堂课,针对不同学段的学生循序渐进、融合贯通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