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秀敏委员到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座谈

2021-06-17 09: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何秀敏委员到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座谈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到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全体与会同志座谈


  6月9日上午,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到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慰问全体工作人员,并就如何持续开展好全省教育系统暨驻郑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全体与会同志进行座谈。


  何秀敏首先对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驻郑省管高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务必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勇于担当、谋深谋实,扎扎实实推动高校落实好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精神和部署,同时,他鼓励大家下一步要再接再厉,推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何秀敏强调,做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要进一步定好位。办公室要发挥好串联的作用,既要发挥好上情下达的作用,将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精神和部署及时传达到各高校,又要做到下情上传,将各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和经验总结好,意见建议汇总好。办公室还要发挥好并联作用,促进各高校之间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努力做到校级并联,发挥集聚作用。办公室还要做到网格化管理,做好统筹谋划,要将上级安排部署及时传递到各高校,又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偏。二要进一步定好调。要摸清家底、心中有数,及时掌握驻郑省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意见建议等,要扎扎实实指导好。三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指导。要主动对接四个巡回指导组,协助巡回指导组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统筹安排好巡回指导工作计划,加强对指导高校的日常联络、有计划的提醒和经常性的指导。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既要学习好、理解透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做到融会贯通,确保工作不走偏;又要善于解剖麻雀、了解下情、见微知著,从细节中发现各高校的工作亮点,深入挖掘典型,分门别类,以点看面;还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积极探索解决好校级之间、不同类别之间以及校内各部门之间党史学习教育的不平衡问题,解决好传统化、表面化、形式化而入脑入心不多的学习教育现象,要解决好悟思想不够、乱贴标签的问题,要解决好用新媒体手段介入党史学习教育而二者结合不够的问题,要解决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开新局、谋发展”结合不够的问题等,进而不断提高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五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要有晴雨表的意识,既要善于抓住重点,又要做好阶段性的工作安排和计划。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