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中小学“五项管理”实地督导

2021-06-16 17: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开展中小学“五项管理”实地督导

我省开展中小学“五项管理”实地督导

我省开展中小学“五项管理”实地督导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推动“五项管理”(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管理)相关政策规定落实落地,根据教育部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安排部署,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督导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小学“五项管理”实地督导工作。


  6月16日上午,“五项管理”实地督导前培训会召开。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体卫艺处负责同志分别就中小学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的有关要求对督导组进行培训。


  李金川指出,开展“五项管理”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按照陈宝生部长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要求,通过“五项管理”这个“小切口”,来推动解决教育“大改革”,维护良好的教育生态,全面提高育人质量。他要求,督导组要强化责任、严格督导,不但要善于发现各地好的经验做法,更要多听取广大教师、学生和群众的意见,善于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此次实地督导是由厅级省督学任组长,成员由基础教育、体育卫生和督导专家组成,对所有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全覆盖,对城区和农村、公办和民办中小学校全覆盖,通过分片召开座谈汇报会、实地抽查学校、随机访谈等形式,了解各地“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旨在推动全国中小学“五项管理”落实推进视频会的具体要求落地落实,为保障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贡献督导力量。


  (督导办/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