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端午忠情献党茶”文化活动

2021-06-16 09: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图片1 副本.jpg

省教育厅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端午忠情献党茶”文化活动

图片2 副本.jpg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参加活动,并代表厅党组向厅各处室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图片3 副本.jpg

本次活动分为绣香包、品茶香两个环节


  6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端午忠情献党茶”文化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参加活动,并代表厅党组向厅各处室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毛杰强调了端午节文化内涵的家国情怀、民族精神,指示党史学习教育要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工作结合好,并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研习好中华传统文化脉络,让思想更加升华、精神更加丰富、生活更加多彩。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绣香包、品茶香。佩戴香包是过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香包一般用彩色绸缎缝制,将棉花、香料等填入其中,最后缝上珠串,且配有各色丝线制作的流苏。香包花样繁多、观赏性高,佩在胸前香气扑鼻,寓意健康平安、幸福祥和,大家通过老师的指点,自己动手制作香包,体验传统习俗带给我们的美好和快乐。


  在品茶香环节,大家通过认识茶、感知茶文化、体会茶精神、链接茶生活等方面内容,进一步丰富了对茶文化的理解,加强了树立健康生活的观念,让身心都得到了愉悦和放松,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筑牢了文化自信之基,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开展好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