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案例分析,助推教师成长
平顶山成功举办2021全市幼儿教师教育案例分析赛

发布时间: 2021-06-15 11:11【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幼儿园教师三项比赛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切实将教育理念转化为教学行为,有效应用到教育实践中,不断提升幼儿园教师专业素养及教育案例分析能力,6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教体局在平顶山市育新幼儿园五一路分园举办2021年平顶山市幼儿教师教育案例分析比赛。本次比赛共有57名平顶山市幼儿教师参加,其中农村组幼儿教师14名,城市组幼儿教师43名。


聚焦案例分析,助推教师成长<br>平顶山成功举办2021全市幼儿教师教育案例分析赛

赛前,选手抽取答辩题目


  本次比赛设置赛前准备、现场答辩、评委打分等环节,聚焦案例分析,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助推教师成长,为平顶山市的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助力。赛前,参赛选手现场抽取自己的出场顺序、现场答辩的教育案例。比赛环节,参赛选手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从自己抽取的教育案例的背景、问题源头、幼儿年龄特点,以及有效应对策略等方面入手,深入剖析该教育案例,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教育措施,充分展示了平顶山市幼儿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教学基本功。


聚焦案例分析,助推教师成长<br>平顶山成功举办2021全市幼儿教师教育案例分析赛

现场答辩,幼儿教师的的专业能力被肯定


  赛后,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情况、参赛选手表现等进行点评,并与与会同仁分享教育案例的撰写经验、案例的分析技巧,号召广大幼儿教师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今后的保教工作。


  (平顶山市教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