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全省教育系统多个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2021-06-11 11: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27日,河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表彰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厅人事处、省招生办公室综合处、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定点扶贫和教育扶贫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了“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同时,由省委高校工委推荐的在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原郑州大学派驻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第一书记、郑州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潘华等20名个人,河南大学驻前付村第一书记工作队等20个集体也分别荣获了“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始终将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和定点结对帮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充分发挥在智力、科技、培训、人才、产销帮扶上的独特优势,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通过教育扶贫、定点扶贫和校地结对帮扶等途径,在脱贫攻坚中积极发挥作用,目前已初步收到了“结好对子、出好点子、搭好台子、趟出路子、收获果子”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在保持政策总体稳定的基础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持续发挥教育行业优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为加快推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事处 发规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