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四到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8 17: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动员部署、统筹谋划、营造氛围、创新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动员部署到位。按照聚焦目标、压实责任、统筹协调、全面推进的总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和个人日常政治理论学习日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多举措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增强广大师生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统筹谋划到位。学校专门成立中共郑州科技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校院两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动员活动,依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组织领导、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学习方法和工作要求5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整体谋划,多种形式做好督导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序顺利进行,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营造氛围到位。学校充分整合校内宣传平台,拓展宽度、挖掘深度,以丰富多样的信息资源满足青年学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不同需求。学校官网设置“学习党史 砥砺奋进”专栏,及时发布校内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官方微博开设了“党史郑科说”话题,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交流互动平台;学校官微平台开设了“长征路上的家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真切感悟先烈们的伟大理想信念;“郑科之声”广播站推出了“党史天天读”专题节目,以广播的方式宣传党史大事记;校报推出“青年话党史”栏目,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做到学思践悟。各二级学院先后推出了“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团时讯”“艺·起学党史”等专题内容,有效提升了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创新举措到位。学校积极探索思政教育手段创新,充分利用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通过情景转换的形式使教学内容有机串联,让历史动起来,让理论活起来,让课堂炫起来,不仅加深了青年学生对理论学习的理解和认知,更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效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开展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在实践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乡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大变化,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认真学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决心、信心。


  (郑州科技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