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 红色文献图片展

2021-06-08 17: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近日,商丘师范学院图书馆举办“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红色专题图片展。


  本次展览以历史文献为支撑,聚焦一个多世纪以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和有效运用,展出近百张珍贵历史图片,从“西学东渐——近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初译介”“必由之路——十月革命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万象更新——建党后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出版和传播”“劈波斩浪——白色恐怖下传播真理的壮丽诗篇”“源头活水——延安时期开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时代”5个篇章作了详细解读。


  图片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讲话精神为指导,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主线,全面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进程。


  (商丘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