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黄河之源 传承黄河之魂
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举办黄河美育展暨黄河文化展演

发布时间: 2021-06-07 13:54【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响应河南省委关于黄河文化月“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的号召,于5月28日在郑州举办“追寻黄河之源 传承黄河之魂”黄河美育展暨黄河文化展演。


  黄河美育展不仅是对黄河主题作品的展示,更是该园长期、深入地对黄河文化及黄河课程钻研的过程性呈现。丰富的作品不仅展示出了幼儿园老师、幼儿及家长较高的艺术造诣,也呈现出他们对于黄河文化较深的认知,更使大家通过作品创作与欣赏的过程中,产生浓厚的家乡情、爱国情以及民族自豪感。


  黄河文化展演中,开场舞《华夏儿女》由集团园将近40位班级教师及小中大各年龄段幼儿共同演绎,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华夏文明的发展和变迁,体会到了华夏儿女对推动黄河文化发展及中华民族文明发展过程中的无限力量。惠实幼集团英才园区的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以朗诵的形式带领大家去捡拾那些积淀着文明印记的语言文化珍宝,唤醒着我们内心深处的黄河情。总园区大班幼儿清脆的腰鼓声,展现出了惠实幼蓬勃的生命力;师生气势磅礴的武术表演,展现着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瑰宝。东风园区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将中华经典故事《大禹治水》,以情景剧的形式带到了舞台之中,为中华民族不朽的文明献礼。


  惠济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冯静表示,该园将继续依托惠济区地域资源优势,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育好每一个生命,在幼儿心里种下爱家乡、爱祖国的种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前行力量。


  (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幼儿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