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外交官中国行”活动顺利举办

2021-05-31 10: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中东欧外交官中国行”活动顺利举办

“中东欧外交官中国行”活动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讲话精神,持续推动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稳步发展,促进教育合作进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省教育厅承办的“中东欧外交官河南行”活动于5月27日至30日在郑州、洛阳举行。


  5月27日,副省长霍金花在郑州会见了捷克、北马其顿、波兰、塞尔维亚和斯洛伐克等中东欧五国的驻华使馆外交官代表团,并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河南省省情后,霍金花副省长表示,河南是教育人口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定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近年来,河南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快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在涉外办学、双向留学、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与中东欧国家不断深化合作。希望各位外交官在此次河南行程中,与河南同仁充分交流,分享教育理念、发展经验、有效做法,为推动河南教育现代化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中东欧五国驻华使馆外交官代表团前往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郑州西亚斯学院、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等院校进行交流访问,并与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来宾表示欢迎,并就河南的教育交流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各有关高校介绍了与中东欧国家开展教育合作情况,与外交官们分享教育理念、发展经验、有效做法。外交官们表达了希望通过河南行活动进一步推动河南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的强烈意愿,为推动河南教育现代化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表示,河南的教育发展水平令人印象深刻,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留学交流、合作办学等形式,与河南高校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双方高等教育健康发展。


  (合作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