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融合教育 关注生命尊严

发布时间: 2021-06-07 10:15【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6月3日下午,第三届全国学前融合教育论坛即将召开之际,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教育处长韩咏梅、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驻马店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副市长何晞、政协副主席张银良,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师范学院两高校教授等20余人,走进驻马店市首批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园——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以下简称“附属幼儿园”),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推进融合教育 关注生命尊严


  程凯一行人进入附属幼儿园后,先了解了该园精彩丰富的随班就读活动、对接残联部门开展的培训活动等。随后一行人走进附属幼儿园的红色文化大厅、融爱之家、融合资源教室,以及户外的安吉梯游戏区,与幼儿一起进行茶话会活动、观摩幼儿制作棉签画《水稻》、观看幼儿园融合教育活动影像、为户外玩耍的幼儿加油……在附属幼儿园秉承着“接纳每一个孩子,关爱每一个儿童”的融合教育理念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中,幼儿们的精彩表现,令程凯一行人的频频点赞、竖大拇指。


  在附属幼儿园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搭建的“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互动小舞台上,该园大班的一群幼儿化身为“小红军”,进行了展演活动。面对这群可爱的孩子,程凯语重心长地对孩子说:“孩子们,穿上这身衣服就是光荣的小红军了,希望你们今后能为祖国的建设做出伟大贡献!”


  园所观摩结束后,程凯对附属幼儿园着力营造家园、花园、学园、乐园的环境,接纳特殊儿童随班就读而奉献爱与智慧、提供优质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自然、自由的健康成长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驻马店市的学前融合教育工作高度赞扬!鼓励广大教师继续努力,善于作为,将首批学前教育融合试点园的工作不断创新、突破,走在国内前列,引领更多幼儿园的发展。


  调研当天,王振利何晞在附属幼儿园详细了解了附属幼儿园的办园体制、经费来源、收费标准、生源情况、招生办法、办园层次、教职工数量、运营状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