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三个用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03 18: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党委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个用好”,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用好指定教材,制定计划做到有纲可循。学院为全体教工党员统一配发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指定教材,定期发布指定书目学习计划,引导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形成了“每周学习有内容,每月学习有计划,阶段学习有研讨”的进阶式读书学习模式。


  用好媒体阵地,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学院坚持用好“学习强国”APP、在微信公众号上设置“党史百年·今日学”栏目、围绕“100部红色经典电影”面向师生开展“每周一片”活动、举办党章手抄报优秀作品评比活动、组织师生参加党史知识竞答比赛等,在线上线下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


  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实践式”教学加强对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先后组织党员2000余人次赴新乡市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延津县烈士陵园、辉县回龙精神展览室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体验式”教学,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信念之“基”,拓宽视野之“镜。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