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装备中心:学史力行 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6-03 17:57:13.0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省装备中心党总支以上党课讲故事搞活动为主要载体,做好规定动作,选好自选动作,创新特色动作,主要从增强历史定力,服务工作大局,心怀偏远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四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推进学史力行,走深走实。


  一、增强历史定力


  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和营养剂。省装备中心首先把增强历史定力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出发点,抓实抓牢。一是开展党史天天学。专门建立“党史天天学群”,每天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二是开展红色教育。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聆听著名教授专题报告,建立阅览室,购买百部红色经典书籍,汲取精神养分。三是开展研讨交流。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规定书目,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全体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坚守初心,引领创新”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行“13710”工作法,“1”即一般工作和紧急工作必须当天完成;“3”即重要工作3天内完成并反馈报告;“7”即重大问题原则上7天内要落实解决;“1”即复杂问题原则上要在1个月内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拿出时间节点和方案;“0”即所有事项都要跟踪到底,季度性清零。四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月26日,领导班子带领各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50多人到永城参观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全景影片,追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增强工作本领。


  二、服务工作大局


  省装备中心把提升站位,服务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作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5月14日-16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以“新技术、新装备、新机遇、新发展”目标为引领,搭建产品、技术、成果展示、交流的区域性平台,涵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全面展现河南教育装备行业的发展成就。博览会服务和推进了全省教育现代化进程,同时,助力郑州市博览、餐饮、酒店、交通等服务业的经济增长,拉动了内需,促进了双循环,取得了良好的教育、经济和社会效益。


  三、心怀偏远基层


  下基层、重调研、办实事、解难题是省装备中心学史力行的工作着力点。党总支9名委员带队,分头到 18个省辖市100多所学校调研,了解情况,巡回指导,落实政策,解决问题,研究推进中招实验操作考试、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劳动和实践教育、质量检测、校方责任险、图书馆建设、文理科装备等工作。在了解到邓州市夏集镇中心校师生急需一批教学电脑时,装备中心多方筹集资金30万元,购买电脑50台,4月12日在夏集镇一初中举行“助力教育事业 关爱莘莘学子”捐赠仪式。


  四、助力乡村振兴


  继脱贫攻坚之后,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在“六一”儿童节,省装备中心班子成员深入尉氏县邢庄乡水黄村,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张冠峰同志,助力乡村振兴,到水黄小学看望广大师生,进行节日慰问,赠送一批价值10万元的图书和为每位学生赠送4个学期的作业本。


  (省装备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