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6-03 15: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分组研讨

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现场教学


  5月24日至28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在贵阳市委党校举办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董玉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董玉民指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党领导教育工作的议事协调机构,既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抓手,也是必须坚持好、运用好、完善好的一项重要制度和机制,要在条件保障上下功夫,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集一切可以调集的资源,为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科(股)开展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要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各支队伍务必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去了解、学习、掌握工作中出现的新事物,讲究创新的科学性、合理性、实效性,并不断地总结、调整、磨合,创造出相对成熟有用的经验做法。


  此次培训围绕主题,举办了3场专题报告,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多个方面。此外,按照工作职能、工作任务等,培训开展了4场分组研讨。同时,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学员前往息烽集中营旧址、遵义会议纪念馆、红军山烈士陵园等地开展了3场次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需要,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教育新政策新要求的需要。目前,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正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重要论述大学习、教育思想大讨论、教育综合大变革、教育质量大提升”活动,本次学习培训正是提高全省党委教育工作战线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良好契机和途径。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课堂上认真记笔记,课堂下深入思考问题,研讨会上积极发言,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升华了精神境界,体现了良好学风,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上来,扎实推进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体制机制建设,为建设教育强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党(工)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及秘书科负责同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省管高校党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秘书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