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小朋友这样过“六一”

2021-06-02 15: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28日下午,“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一行来到河南省实验小学慰问师生,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河南省实验小学“先锋学院”思政教育基地,郑邦山对围在身边的孩子们说:“你们要努力学习、加强锻炼,积累好充足的知识,练好身体素质,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成为一名“爱国、拼搏、有爱、担当”的好孩子、红孩子,有信念、不屈服,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成为国之栋梁。



  在河南省实验小学的经纬农场,麦子颗粒饱满,粒粒都胀鼓鼓的,微风吹拂,麦香扑鼻。孩子们拿着镰刀,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收获着自己劳动的成果。



  河南省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庆六一主题活动暨第十五届校园之星颁奖典礼。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出席。




  5月27日,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举行建园三十周年暨“六一”庆祝活动,孩子们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表达了对幼儿园的热爱和对即将到来的“六一”节的喜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毕业生也纷纷回到母校欢聚一堂,重温儿时记忆,见证母校芳华,共忆难忘岁月,畅想美好明天。


全省小朋友这样过“六一”


全省小朋友这样过“六一”


全省小朋友这样过“六一”




  儿童节来临之际,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举办“童心向党 欢庆六一”文艺汇演,师生们用精彩的节目庆祝六一儿童节,迎接建党百年的到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月3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行“妈妈您最美•我们共同的祝愿”之百米长卷幼儿绘画活动。孩子们通过本次活动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艰苦历程,增进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




  经贸节,这是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毕业课程中最受欢迎的一个项目,更是“文一”少年每年欢度六一的嘉年华。5月31日,第五届红领巾爱心义卖暨经贸节在同学们的期盼中如期开展。与以往不同的是,每一个参加经贸节的同学都必须先进行党史知识闯关。




  为了让少先队员们了解老党员、老战士的红色事迹,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开展了走访老党员、老战士的活动。学校领导与老师带领少先队员代表,到为党和国家立下功勋的老党员、老战士家中,聆听他们讲述军功章背后的故事。




  儿童节将近,这鲜红的红领巾是最好的礼物!新密市实验小学,隆重的入队仪式正在举行,这鲜红的红领巾是国旗一角,相信少先队员们可以不负使命。在“六一”前,学校组织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科技节、英语节一系列缤纷多彩的活动。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5月25日,商丘市梁园区前进小学开展以“童心向党赞百年”为主题的少先队队课展演活动。图为少先队员们正在表演舞蹈。



  儿童节前夕,鹤壁市淇滨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沐浴党的阳光·健康快乐成长”庆六一花色操比赛。看!小朋友跳得多标准!




  三门峡市陕州区实验幼儿园大班庆六一活动以“玩转传统游戏 点亮幸福童年”为主题,让孩子们在跳大绳、推铁环、跳竹竿、踩高跷、打花棍等传统游戏活动中掌握一定的运动技能,促进身体,同时传承和发扬传统游戏,让它的魅力经久不衰。


(新闻办 综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