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推广交流会举行

2021-06-02 09: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9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推广交流会举行

2019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推广交流会举行


  为全面深化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升本科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示范效应和受益范围,5月26日至5月2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许昌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推广交流会举行。


  此次推广交流会分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专业建设、综合研究、实践教学改革、教育教学管理、课程与教材改革、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改革等5个专题,通过汇编成果、汇报交流、专家点评、专家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推广了优秀教学成果,扩大了成果应用范围,促进了成果转化,增强了成果的辐射带动效用。在推广交流中进一步完善了成果内容,持续提升了成果质量,形成了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成果。


  推广交流会要求,全省各本科高校要明确总体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采取过硬措施,扩大教改成果影响力;要抓住推广机遇,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会议强调,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要加强凝练总结,形成可借鉴的新模式;要强化实践应用,提高教学成果水平;要注重机制构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