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二幼:欢乐庆六一 萌娃来当家

发布时间: 2021-06-01 18:25【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5月31日上午,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显得特别高兴,因为他们只花了2元钱,就从“跳蚤市场”上买回了自己喜爱的玩具。和他一起参与这个“跳蚤市场”交易的还有其它各班幼儿共500余人。


  上午九点起,省直二幼园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幼儿园摇身一变成为孩子们的“跳蚤市场”。大班小朋友坐在自己摊位前,扮演起老板的角色,把玩具、故事书、手工作品等物品整齐的摆放在自己摊位前,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招揽生意,手舞足蹈的为小顾客介绍商品,整个幼儿园叫卖声、讨价声不绝于耳。“跳蚤市场”俨然化身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随着“商品”被售卖一空,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都意犹未尽,对下次活动充满了期待。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卖出的是商品,收获的是成长,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沟通能力和勇气,培养了勤俭节约、独立自主的意识,让孩子充分体验了交易中的智慧和快乐。


  (省直二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