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最美中小学生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

2021-06-01 16: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首届河南最美中小学生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

首届河南最美中小学生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

首届河南最美中小学生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副厅长毛杰出席颁奖典礼并为首届河南最美中小学生代表颁奖

首届河南最美中小学生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

活动自启动以来,经过推荐与评审,最终有100名中小学生脱颖而出


  5月28日晚,首届河南最美中小学生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拉开帷幕。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副厅长毛杰出席颁奖典礼并为首届河南最美中小学生代表颁奖,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教育局及郑州市部分中小学师生参加典礼。


  河南最美中小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河南教育报刊社教育时报承办,今年为首届。活动旨在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中小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中小学生从身边榜样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河南最美中小学生宣传推介活动自3月12日启动以来,经过各地各学校的层层推荐,以及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有100名中小学生脱颖而出。其中,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学生丁萌阳等50名小学生入选2021河南最美小学生,上蔡县第一初级中学学生王晨等50名中学生入选2021河南最美中学生。这100名中小学生,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独特的闪光点——勤奋刻苦、科技创新、成绩优秀、诚实守信、热心公益、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自立自强,他们代表着新时代河南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可贵品质。


  颁奖典礼分为向阳少年、璀璨少年、逆光少年、热血少年4个主题篇章,将首届河南最美中小学生的优秀事迹娓娓道来。十几位河南最美中小学生的代表受邀来到颁奖典礼现场,或通过现场讲述、访谈,或通过一段舞蹈、一首歌、一节班会课等形式,将河南最美中小学生的典型事迹进一步凝练、升华。


  本届颁奖典礼,除了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赵靓与河南省实验中学学生张哲恺搭档主持,还有河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河南大学音乐学院教师王娇娇,“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濮阳市第五中学教师王红玉,2020河南年度教育新闻人物、河南广播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陶真,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陈笑笑作为少年推荐官出现在颁奖典礼上。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本届颁奖典礼特别邀请到了4位河南籍的榜样人物,他们分别是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郭天财,中国首位女航天员、时代楷模刘洋,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以及抗美援朝战斗英雄周学田。这些榜样人物虽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却都创下不朽的传奇。面对家乡的青少年,他们以视频的形式深情寄语,勉励孩子们勇敢追梦,用行动创造未来,用努力去改变社会。


  此次颁奖典礼上,首次发布了河南最美中小学生专属LOGO,以及新改编的主题歌《年少的你》。首届河南最美中小学生颁奖典礼将于6月1日21:07在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


  (教育时报 基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