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寻古迹 童话世界遇非遗

发布时间: 2021-06-01 13:41【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博物馆里寻古迹 童话世界遇非遗

毛杰厅长和孩子们合影(一)

博物馆里寻古迹 童话世界遇非遗

毛杰厅长和孩子们合影(二)

博物馆里寻古迹 童话世界遇非遗

观看手工制作的唐宫小姐姐

博物馆里寻古迹 童话世界遇非遗

合影留念


  为了进一步激发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幼儿的爱国热情,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6月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举办“博物馆里寻古迹、童话世界遇非遗”第三届“六一”传统民俗文化艺术节,省教育厅党组书记 副厅长毛杰出席活动。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教师教育处副处长肖向毅,基础教育处一级主任科员贾祎祺,郑东新区人大工委主任周军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以及郑东新区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活动。与会嘉宾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的陪同下走进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看望慰问幼儿园的孩子们,与孩子们欢度“六一”。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回忆篇:幼儿采访自己的爸爸妈妈,聊一聊他们的“六一”是怎么过的?然后收集爸爸妈妈小时候的“六一”礼物、小视频,体会不同人群关于“六一”的感受,感受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日新月异的变化,传递专属“六一”的欢乐。第二篇章找寻篇:幼儿带着自己的调查问卷,走进河南博物院,近距离的接触文物珍品,了解历史,感受河南古代文明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第三篇章乐玩篇:结合孩子们博物院探秘中最感兴趣的内容,唐宫夜宴、武术表演、糖画、拉洋片、草编、文物钥匙扣、问鼎中原、滚铁环、套圈、跳房子等41个民俗传统游戏项目遍布幼儿园每个角落,孩子、家长在亲身体验中感受非遗艺术、品味中国味道与精神,寻找、怀念自己的童年乐趣,全园欢乐畅游“六一”。


  “今年的‘六一’活动,幼儿园将活动与园本课程进行有机整合,让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今后,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将用心守护好孩子们的美好童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马灵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