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家来培训 增添前进新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5-31 17:05【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5月25日,滑县“学前教育宣传月暨培训活动” 在该县教师进修学校正式启动。


教育行家来培训 增添前进新力量

滑县举办学前教育培训活动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用信息化的手段,设置1个主会场和23个分会场,实现视频同步,对全县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进行培训。


  培训中,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小学幼教教研室李丽从“关爱留守儿童”讲起,用真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带领教师站在儿童的视角、看待问题、改变观念,引导教师如何走进孩子的心灵,做好家园共育,帮助幼儿获得成长。


教育行家来培训 增添前进新力量

教育专家精心授课 贾彩霞 摄


  郑州市中原区汝河新区第二幼儿园园长李艳霞以《创设高质量的幼儿园教育环境》为题,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大量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幼儿园环境创设的方法和技巧,并提出要让班级环境承载课程的功能,起到涵养童心、引发互动,推动幼儿自主探索,从而获得愉快的游戏体验。


  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首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赵慧以《关于去“小学化”与幼小衔接的思考》为题,通过“扑克牌”的配对、分类、合成的实例进行游戏化幼小衔接教学的方法讲解,手把手指导参加培训的教师怎样去小学化、怎样把课程游戏化,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打开了幼小衔接新思路。


教育行家来培训 增添前进新力量

教师认真听讲


  郑州市高新区春藤路第一幼儿园园长赵伟芳以《基于教师专业标准下的幸福感》为题,从“什么是幸福感”入手,结合《幼儿教师专业标准》,从幸福人生的五元素等多个方面,引领教师们认识自我价值、调整积极心态、明确正确的教育观、去感受美发现美、懂知足勇奋进,找到正确的职业幸福感。


  培训中,教师们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参与互动,仔细记录笔记,不时互相探讨不解的问题,彰显了强大学习力。


教育行家来培训 增添前进新力量

听课教师同授课者亲密互动 贾彩霞 摄


  通过培训活动,教师们不仅确立了更高的职业目标,找到了正确并快速摆脱身心发展困境的方法,还获得了更深层的得到满足感和幸福感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将培训中汲取的教育智慧努力转化为前进力量,把幼儿园打造成温馨家园、快乐学园、成长乐园,让孩子们在愉悦、灵动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滑县教体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