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调研指导周口教育工作

2021-05-31 15: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调研指导周口教育工作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调研指导周口教育工作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调研指导周口教育工作

郑邦山在周口市招办调研高考准备工作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调研指导周口教育工作

郑邦山查看了指挥中心、保密室、值班室、视频监控室等地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调研指导周口教育工作

召开省教育厅、市政府支持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联席会


  5月27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到周口市调研指导教育工作。周口市市长丁福浩、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以及周口市教体局、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郑邦山首先来到周口市招办调研高考准备工作。郑邦山一行查看了指挥中心、保密室、值班室、视频监控室等地,认真了解标准化考点建设、视频设备运行、考前培训、考风考纪、疫情防控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在高考准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与郸城县考务指挥中心进行连线,要求切实把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考务工作万无一失。


  郑邦山对周口市今年的高考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考事关为国选才、教育公平,关系千万家庭切身利益和广大考生成长成才,社会关注度高。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试纪律,严格保密制度,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对试卷运送、保管、分发等实施全过程监管,坚决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科学细化方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完善细化各项应急预案,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机制,抓实抓细高考各个环节,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全力打造、精心呵护河南高考品牌形象。


  5月27日下午,召开了省教育厅、市政府支持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联席会。


  会上,郑邦山表示,省教育厅将把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本科职业试点工作放到全省高等教育工作大局中来统筹、谋划,凝聚各方力量,优化顶层设计,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实现跨越发展,为周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希望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树牢立德树人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新闻办、周口市教体局/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