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图书馆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
“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展馆员风采”主题汇演举行

2021-05-31 15: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高校图书馆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br>“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展馆员风采”主题汇演举行

全省高校图书馆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展馆员风采”主题汇演举行

河南省高校图书馆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br>“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展馆员风采”主题汇演举行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图书馆创编的12个剧目参加汇演


  5月21-23日,全省高校图书馆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全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和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高校图书馆工作,对2021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省高校图书馆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系列活动综合推进育人工作,充分发挥图书馆育人功能。要围绕文献资源建设,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文献资源保障,采用原创情景剧展演活动、咏诵文化经典、演讲比赛等形式,组织“优秀读物进书院”等活动,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要围绕时代要求,通过制度创新,做好顶层规划,打造高素质高水平馆员队伍,建设智慧图书馆,提高图书馆建设质量。


  会议期间举办了“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展馆员风采”主题汇演,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图书馆创编的12个剧目参加汇演,包括情景剧、舞蹈、歌曲、快板、诗朗诵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河南高校图书馆人的风采与魅力,是展示高校图书馆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功能的重要尝试。


  南京大学教授徐雁和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季淑娟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