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05-31 11:1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年新遴选认定基地授牌仪式


  5月27日,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总结了近年来我省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并开展基地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省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及成效,认真分析了新时期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围绕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对下阶段教师培养培训工作作出了进一步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师德师风教育纳入各类培训中,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教育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要抓好项目实施,扎实做好“双师型”教师、“国培”、“省培”、教师企业实践、1+X证书、校本等各类职业院校教师培训项目,不断满足教师能力提升的需求;要不断提高培养培训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加强基地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创新培养培训模式;要用好培训经费,严格管理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强化绩效评估。


  会议举行了2020年新遴选认定基地授牌仪式。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等7所河南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河南大学等6所河南省“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河南省农业高新科技园有限公司等6家河南省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代表上台接牌。


  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财政资金使用管理,对各基地财务管理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河南商务中等职业学校、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龙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及各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河南开放大学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职成教科负责人,有关高等学校、有关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和财务管理人员18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