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科技助农 服务农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5-28 17:34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积极响应“职教活动宣传周”活动,在无人机操控与维护专业开展团员青年科技助农“三下乡”系列活动。


  近期是我省各地小麦植保的关键时期,该校2019级无人机操控与维护专业青年团员20人奔赴信阳,克服蚊虫叮咬等困难,不辞辛苦与当地农民耐心沟通,在村民们的田间地头作业一周,共喷洒小麦两万多亩。


  辉县市校企共建基地邀请学校再次对小麦作物进行无人机喷洒农药,学校派出10位同学奔赴作业现场,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利用晚上加紧作业,大家克服夜间疲劳和视力影响,不怕苦、不怕累,用精湛的无人机驾驶技术赢得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学校有16位同学奔赴广州潮汕地区参加广东省农村房屋产权确认的工作。项目共分为四个项目部,同学们利用专用软件,每人逐村核对航拍数据、转换格式、打印文档,合成乡镇为单位的数据库,再生成以县为单位的数据库,在公司的运作下最后形成广东省的总数据库。


  “三下乡”活动关系民生,利国利民,同时也是产教融合的体现。学生将理论融入实践,提高了技术技能水平,同时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品格和劳动精神,为学生将来更好为社会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 供稿)